发新话题
打印

请问各位妈妈给宝宝吃些什么营养产品

请问各位妈妈给宝宝吃些什么营养产品

我家宝宝马上就是6个月了,现在每天吃清火宝、开胃宝、鱼肝油、乳钙、合生元,还没开始吃DHA,不知道各位妈妈都给宝宝吃些什么营养产品呢?

TOP

我家现在吃的是金奇仕的鳕鱼肝油,香橙味的,宝宝可爱吃了,每天一早,洗漱完了,第一件事就晓得要吃糖糖,

TOP

现在的娃娃真不得了,吃这么些东东?!额就记着自己小时候光吃红薯和土豆咧!
尊重不仅仅是对成年人而言的,对孩子们尤为重要;尊重是彼此的,你尊重他,他自然尊重你。“你的看法,对父母很重要”,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!

TOP

我家宝宝也在吃金奇仕的鱼肝油!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小周妈妈 于 2008-9-4 21:29 发表
我家宝宝马上就是6个月了,现在每天吃清火宝、开胃宝、鱼肝油、乳钙、合生元,还没开始吃DHA,不知道各位妈妈都给宝宝吃些什么营养产品呢?
你家宝宝吃的东西真多,我们除了饭和奶,什么也没吃

TOP

提醒!!!

鱼类不能制造DHA,它们是从处于食物链下一级的藻类中获取DHA的,鱼类只是DHA的生物积聚体。形态最稳定的DHA来自藻类。鱼油中除了有DHA以外,还有EPA等成分,不适合孩子食用。EPA有保护心、脑血管的作用,对成人和老年有好处,但EPA有增强性功能作用,有的对孕妇和孩子则不适合。EPA的摄入不能超过4毫克/日。我们家宝宝从八个月就开始吃保健产品了,现在两岁三个月,身体好,免疫力也好!欢迎各位妈妈咨询宝宝的营养产品和营养课程(早教课程)83698126

TOP

转帖

医学权威认为:适量的EPA对儿童生长发育有益而无害
  DHA是大脑和视网膜的最主要组成成分,脑的10%~25%、视网膜的40%以上成分是DHA;而DPA对建立神经连接方面的功能也受到人们的重视。对于EPA,在孕妇、婴幼儿方面存在着一些完全错误的说法,是由于对ω-3脂肪酸新知识的普及没有跟上,也可能其他人为因素的干扰,如一些医务人员想当然的推断,有些厂商基于商业利益而做恶意和片面的广告误导宣传。
  现有的研究结果和报道普遍认为适量的EPA同样为胎儿、儿童身心生长发育所必需,并且有益无害。
  1.EPA是DHA的前体,是与DHA共存,并可互相转换的
  EPA与DHA一样,在深海鱼和海洋动物**存,即你吃海鱼时同时摄入EPA和DHA,这对挪威鳕鱼肝油也一样,它是天然的营养食品,是用先进的冷压方法从新鲜鳕鱼肝脏中提取的精华,而没经化学加工。
  鳕鱼肝油是DHA和EPA的最佳来源,这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等权威机构所确认的,而如从海藻里直接提炼的纯DHA,由于是崭新的工艺,如同转基因食物一样,FDA抱较谨慎的态度,认为还有待全面研究。α-亚麻酸(α-LNA)植物类ω-3脂肪酸,要转换成DHA,也必须先转换为EPA,所以认为α-LNA与EPA的关系要比与DHA更直接。胎儿能从母体内α-LNA转换为EPA,但不能成功地获得足够的DHA。

  2.EPA与孕妇及婴幼儿营养必需的
  一些有商业目的的宣传一味排斥EPA,甚至莫名其妙地将EPA称为毒素和有害物质。婴儿确实要避免摄入过量EPA,所以专家建议要选DHA含量高于EPA的鳕鱼肝油、金枪鱼油等,而不宜服用深海鱼油。但是我们要从生理和生化原理上搞清这些主张的科学道理。DHA和AA是两种大脑必需的营养素,有科学家是曾担心:对3岁以下的婴幼儿,大剂量摄入EPA是否会抑制亚油酸LA转换为AA,或会影响AA的吸收,可能会对幼儿生长有影响,因EPA与AA争夺同一类酶。现在大量科研结果表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:
  ①上述担心的前提是指过量的(大剂量)EPA,而适量的EPA(如每天5毫升鳕鱼肝油含0.4克EPA)有益无害;同样道理,食盐是人体必需的,而过量的食盐对人体有害,我们不能说,适量的食盐也是有害的。
  ②鳕鱼肝油是挪威国宝,二战后几乎所有挪威孕妇、乳母、儿童都常年服用(英国也有这样的经历)。挪威150年食用鳕鱼肝油的历史和最近对数万婴幼儿的调研表明:EPA对每天服用5毫升鳕鱼肝油的婴幼儿生长发育,没有产生任何不良影响,EPA和DHA在体内可相互转换,对生长发育有好处。这些结论见挪威官方文件《婴幼儿营养指导》。
  ③挪威是世界上最重视妇幼健康国家之一,官方确认的科学调研是值得信赖的。

  3.EPA及其衍生物是细胞信号传递必不可少的
  英国牛津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:在神经信号传递过程中,ω-3脂肪酸EPA是必不可少的,而且必须及时补充。因为当化学及电子信号通过脑细胞膜时,脑细胞要释放由EPA派生的信号分子,所以为了使人脑功能完满,就得需要更多的EPA,去填补被消耗了的EPA。
  4.在儿童营养问题上,一些对EPA的错误认识必须得到更正
  不要因为EPA对成人心脑血管有非常明显的保护作用,能降低血压、血脂及血粘度,就瞎联想到小儿溶血症等,实际上完全是两码事,是种错误的联系。至于EPA会引起早熟等更是“冤假错案”,完全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误传。
  早在1997年5月26日,《北京晚报》报道过,某厂家曾为自己产品DHA含量低的问题,到处以“DHA含量高的产品中的EPA多”和“EPA在体内变成前列腺素,从而造成性早熟”做误导宣传和攻击别人的产品,结果因缺乏科学根据被法院认定为“不正当竞争”和“侵权行为”被判处赔款十万元。前列腺素是个医学生理名称,并不是性激素。就连α-LNA在人体内变成DHA的转化过程中,也是要先转换成EPA后,再转换成DHA的。在海鱼和虾蟹中都含有较多EPA,千百年来没人发现,常吃虾蟹会因含较多EPA使性早熟。

  其实EPA也是ω-3必需脂肪酸,被定性为“有益于大脑的营养品”(见《大脑的营养》一书),日本在许多食品中添加EPA且申报了专利保护。
  EPA是儿童健康防病必需的。美国医学专家发现耳朵经常感染的儿童血液中,缺乏ω-3脂肪酸EPA、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,他们认为EPA等营养素有减少炎症、抗感染及抗氧化作用,因此用鳕鱼肝油来预防治疗儿童耳朵感染,取得了成功。另外,EPA在预防和治疗儿童哮喘和过敏症起作用。
  对于鳕鱼肝油,美国FDA的评价及WHO总干事的推荐是权威性的。国内外经验证明:孕妇、乳母、婴幼儿童食用挪威鳕鱼肝油是非常安全和完全必需的,所以不要因错误信息而错过营养智力发展好时机,耽误孩子前程。
  挪威儿童营养智力开发中心主任研究员 乔治贵教授
 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 乔朔望全科医生
   2006年 5月 于美国波士顿
参考文献: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《为你的聪明健康加油》

TOP

帮助父母培养健康聪明的宝宝

EPA对孕妇、胎儿健康有哪些不利影响?
时间:2007-10-9 14:20:11 来源:5721.net | 中国孕育网 孕妇论坛 互助吧
EPA对孕妇、胎儿健康有哪些不利影响?
1、孕妇在怀孕期间摄服EPA物质,会在体内短时间内,加速促进血液循环,加强心脏搏动频率,加重各重要器官的生理功能负担,血压升高,呼吸加快。同时,EPA会立即稀释血液浓度,降低血液的营养运载能力,减少母体对体内胎儿的营养供给量,影响胎儿正常营养吸收。2、胎儿接收到经母体获取的EPA物质,也会加重胎儿自身的重要器官生理功能负担,不利于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成长。此外,由于血液加速,会刺激胎儿不合理运动,可能会出现早产现象。3、过高的EPA含量,可竞争性抑制花生四烯酸合成两类前列腺素,并可抑制亚麻酸转化成花生四烯酸,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。 4、EPA会抑制血小板凝結,让血栓溶解,扩充血管,阻碍术后止血和刀口愈合及抗感染力的下降,不利于孕妇产前、产中、产后身体健康及产后身体恢复。此外,血小板功能不佳的孕妇还会有生命危险。

TOP

母乳中都含有EPA的,跟母乳中的DHA的含量比是1:5。

TOP

走出妇婴补钙误区

http://shop.paipai.com/410691914
13484818660
为生命添活力  为生活添魅力
走出妇婴补钙误区,先给孩子补锌,能使人体细胞包括骨骼细胞的分裂、生长加快,此时再及时给孩子补钙,就能提高钙的吸收利用率,且有利于钙在骨骼上的沉积,达到事半功倍的补钙目的。因此,要想孩子长得高,一定要先补锌、再补钙。

走出补钙误区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  

    误区一:钙不用补,多吃高钙食物  
    食物中的钙不易被人体吸收,而且含量少,即使是高钙食物也达不到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日供给量标准。据营养学家测算,一斤(500g)骨头汤仅含钙3.1mg,因此补钙是必要的。  

    误区二:补钙无需加VD  
    钙必须经过VD(主要是VD3)作用才能被人体吸收,没有VD,人体对钙的吸收率不到10%。因此,科学配比VD,钙的吸收更充分。  

    误区三:95% > 40%的吸收率  
    国内外营养学界权威机构的科学实验表明,人体对钙盐的吸收率其实相差无几,一般在31% - 40%之间,其中以碳酸钙为最高。当然,在理想的特定条件下,钙盐在动物实验中的吸收率都可以达到95%。  

    误区四:分子吸收 = 高吸收  
    在体内起作用的并非钙分子,而是钙离子,钙盐无论是否溶于水,也无论是何剂型(口服液、颗粒或咀嚼片),均需通过胃酸发生解离,在肠道内以离子形式吸收。颗粒越细,越容易解离为离子形态,吸收率越高。因此,经过超微处理的生物碳酸钙,补钙会更高效。  

    误区五:补钙不计成本  
    补钙是长期行为,需要持之以恒,因而在选择上应注意价效比,即每100mg元素钙的价格。当然,选择经济实惠的补钙产品,达到更佳的补钙效果也是您的心愿。  

    误区六:钙化合物含量 = 钙元素含量  
   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补钙产品以钙化合物含量标定其含钙量,实际上是误导消费者。真正的含钙量应是钙化合物的含量乘以其含钙百分比,比如某补钙产品含葡萄糖酸钙100mg,则实际含钙量应为100mg×9%=9mg(葡萄糖酸钙含钙量为9%),而非其标明的100mg。  

    误区七:孩子长不高,单纯补钙就可以了  
    科学研究表明,孩子生长发育的实质是细胞快速分裂、生长和再生的过程,在此过程中,含锌酶起着重要的催化作用,此外锌还广泛参与核酸、蛋白质、人体内生长激素的合成与代谢,促进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,是身体发育的动力所在。如果缺锌,骨骼细胞的分裂、生长就会变慢,对钙营养的吸收受阻,也就不容易长高。比如缺锌侏儒症患者有的不缺钙,但锌含量明显不足。所以,补钙之前要补锌。  
   
    先给孩子补锌,能使人体细胞包括骨骼细胞的分裂、生长加快,此时再及时给孩子补钙,就能提高钙的吸收利用率,且有利于钙在骨骼上的沉积,达到事半功倍的补钙目的。因此,要想孩子长得高,一定要先补锌、再补钙。

TOP

发新话题